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康保县开展“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11-27 11:5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的文化意识,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里远播馨香,10月26日,康保县教育局、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在县一中礼堂共同开展了“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1200余名师生领略了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

  生旦净丑,演绎人间真情;吹拉弹唱,谱写时代高歌。随着欢快的音乐,精神饱满、妆容精致的演员,身着戏服,碎步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二人台名戏《喜挂红灯》、晋剧《大登殿》选段等二人台小戏。浓郁的地方特色,字正腔圆的演唱,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间,主持人还向大家介绍了东路二人台的起源、发展、兴盛等基本知识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互动中孩子们纷纷上台与演员共同表演,俨然是一群小戏迷。

  通过戏曲这部人生“教科书”,让传统文化知识走进校园,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到孩子们心中,形成传统文化发展的浓厚氛围,这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更是是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的现实需要。在今后,康保县教育局还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增加知识、受到教育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锵——锵——咚咚咚!”丝弦锣鼓之声再次在校园响起,传承戏曲文化艺术的璀璨之光在这里绽放光芒。

关键词:文化 戏曲 的 传统 传统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