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康保县满德堂乡突出区位优势打造产业集聚区

2017-11-27 11:5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满德堂乡在各级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个别村庄的脱贫措施和帮扶项目效果明显。乡党委、政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不断打造满德堂村、王宝善村、罗明沟村三个永久保留(深度贫困村),逐步吸引周边村庄人口迁入,发展东、西、中三大产业集聚区。

  一是发展中部加工产业集聚区。以满德堂村为中心吸纳小西沟、石柱梁等7个周边村加入。以河北瑞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海龙脱水蔬菜有限公司、康保草原牧场特色肉产品销售公司为依托,发展节水农业设施生产、蔬菜种植加工、菊芋种植与菊芋羊养殖等产业,打造中部农牧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区。

  二是发展东部生态旅游观光区。以王宝善村为中心吸纳李生宝、三顷卜等周边7个村加入,以区域内的奇山怪石为依托发展生态旅游及农业观光,打造东部生态旅游观光区。目前王保善正山湾旅游项目正逐步完善,李生宝民俗旅游项目正在恰谈。今年,王保善村投资6万多元同邢台市菊花种植园合作,引入香菊、七月菊等5个品种的食用菊花进行试种,种植面积达9亩,所产的菊花由邢台市菊花种植园统一回收,实现贫困群众通过菊花种植增收的同时,也为该村生态旅游增添了观赏风景。

  三是发展西部农牧养殖集聚区。以罗明沟村为中心的周边5个村,草场平坦,面积较大,养殖基础好,有利于发展畜牧养殖业。区域内有春锦农牧、同心农牧两大农牧专业合作社,个体家庭养殖户也较多,结合“国家牧场美丽康保”实施计划,乡党委、政府将不断整合土地资源,加大流转速度,用于饲草的规模种植,摆脱饲草外调困境。同时,以培强壮大专业合作社为抓手,努力打造西部畜牧养殖区。

关键词:村 的 为 发展 种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