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县法院郭力夫院长在第七审判团队党小组会议上的发言摘要

2017-11-28 10:5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抓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党建工作必须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作为抓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与正在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微腐败”专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活动结合起来。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建工作不能就党建说党建,不能脱离工作说党建,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低头拉车重要,抬头看路更重要,要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2.审判团队的党小组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

  3.党小组每周召开的会议,除了将本周的各项审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外,最后一个议题必须是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各审判团队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研判,善于分析,掌握党建工作的新动态,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4.党小组成员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触及问题实质,深挖思想根源,讲真话,说实话,大家在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更要加强团结、促进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小组会议。党小组会议既要讲政治纪律、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要在案件审判方式、审判理念上相互交流,真正做到审判与党建的双融合双促进。

关键词:党小组 审判 的 工作 党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