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司法局 开展以“依法治校,法育未来”为主题的 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2017-12-11 15:5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配合全县中小学安全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的交通意识,12月4日下午,康保县司法局联合县团委、县检察院、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到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尊法守规明礼文明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法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县司法局宣教负责人首先通过国民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教育片(让生命无憾-分心驾驶篇)和反映交通事故现场的照片,形象直观地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使同学们对交通事故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其次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然后从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深入地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最后从交通安全的概念与交通事故的危害、校园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他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用大量直观的图片、详尽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讲述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和危害。

  讲座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要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充分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并真诚希望每一名学生人人都能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监督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的 交通 安全 交通安全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