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土城子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四项行动”

2017-12-20 17:5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土城子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领导,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镇政府成立了土城子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副组长由镇主管领导和派出所所长担任,成员有派出所、地方道路管理所、农机站及各村主任。办公室设在镇派出所。二是辖区20个行政村相应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村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村安全员担任。三是分工明确,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一岗双责”。

  二、定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镇政府组织召开多次召开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作专题会议,每次会议上,都做到及时地传达县政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和布署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镇地方道路管理所、派出所做到认真落实会议布署的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使会议精神得到有效落实。

  三、继续深入开展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镇政府在年初就将各村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每季度都要召开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专题会议。

  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一是在春节期间各村在重点路段共张贴道路交通宣传标语,提高广大群众的遵守交规意识。二是认真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镇政府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月”活动领导机构,20个村和重点企业都相应地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有机构、有方案、有实施、有总结。提高广大村民和企业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道路 道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