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国网康保县供电公司排查树障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2017-12-21 17: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康保分公司会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对属地输电线路通道树障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并完成树障统计工作。

  “树线矛盾”一直是困扰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老大难”问题,每逢雨雪等恶劣天气,线路周围过高的树枝触碰到线路,极易引起线路故障,影响线路安全运行。此次会同林业部门对属地输电线路逐条、逐段的树障按照树种、实际高度、实际生长年限等进行统计,有计划、有目的地对所辖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排查,及时掌握线路状况,建立动态管理的运行台帐,掌握树种的生长速度和规律,并根据隐患现场的树种信息、跟踪责任人、处理期限等信息排列出树障隐患缺陷等级,及时跟踪、处理,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为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在巡视排查过程中,分公司职工还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乡镇的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线树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群众安全用电。截止20日,该分公司已完成4条500千伏线路树障隐患的巡视排查工作,发现树障隐患50余处。

关键词:安全 排查 树 隐患 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