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满德堂乡“三措施”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2018-01-16 09:3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主管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冬季森林草原防火领导小组,其他副职领导实行分工包干负责制,并与22个行政村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书,将责任明确到人。

  二是认真制定应急措施,做到稳中有序。乡政府组建了由12名机关干部组成的防火应急队,按照分片包村制度布置防火任务。同时各村成立了险情监测小组,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物进行24小时监控。监测小组实行零报告制,以便在出现灾情能够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理,做到常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三是全力配齐防火工具,做到日常检查到位。派专人对全乡22个村行政村的防火工具进行了摸底检查,乡财政出资800多元修缮了乡森林草原防火应急车,出资500多元购置了LED大手电8把、铁锹22把、高音小喇叭9把等防火应急工具,以补充工具不全的村。同时要求各村在今后一定要定期检查和维护各自村的防火工具,做到用时工具和人员的全到位。

关键词:乡 防火 工具 的 做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