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康保县举行“网络法制教育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启动仪式

2018-01-16 09:3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由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司法局联合举行“网络法制教育进校园全覆盖工程”的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史富贤,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树峰、县教育局局长张国亮以及30所中小学校长。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高飞主持。

  会上,县检察院未检负责人何雪艳宣读了“网络法制教育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县教育局局长张国亮就学校方面如何实施好该工程提出了制定明确明标,抓好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形成良好氛围;加强领导,注重考核的具体要求。市检察院史富贤处长对此次活动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与各校校长进行经验交流。史富贤处长、张树峰检察长、张国亮局长为本次启动仪式进行剪彩。张树峰副检察长与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寇忠昌签署合作协议书。由县检察院干警现场演示网络法制教育平台的操作,并同步连线班级学生观看法制宣传片。

  本次活动以充分“保护青春,与法同行”为工作理念,坚持“惩治于既然”与“防患于未然”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依托县教育信息化平台,依靠“五进”即网络法治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教师、进班级、进课堂,实现检察院直接与学校对接、检察官法制课程直接与学生课堂对接、检察官直接与学生对接,实现网络法治教育校园全覆盖,努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关键词:教育 法制 网络 检察 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