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邓油坊镇三台村全民参与助力脱贫出列

2018-01-16 09:3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做好“拆”字文章,提升全村精神面貌。在全县展开“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以来,村“两委”干部在书记宋玉军的带领下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统筹协调,挂图作战,广泛宣传,反复工作,全村共有危房48户,已完全拆除,实现了全村“零危房”目标,使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创新长效机制,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三台村全民出力集中清理街道,清理垃圾1.6公里310方。建立起环境清理长效机制,利用村内旺禽、盈源合作社年终分红的扶贫模式,给参与分红的贫困户划分片区,负责卫生清理,每月对清理结果实行绩效考评,最终按照绩效得分进行分红。全村环境清理工作长期化、规范化,激发大家主动创建家园的积极性,贫困户摆脱“等靠要”思想,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实现环境脱贫带动精神脱贫。

  三是扎实打牢基础,迎接整村脱贫出列。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研究,就做好三台村整村出列工作展开讨论,与上级关于整村出列的九项要求做好标准对接,号召全民出力,做好基础工作,求真务实,确保整村出列顺利,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开个好头。

关键词:出列 脱贫 工作 村 清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