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委政法委三项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8-01-16 09:3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康保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会后,该委强化“四个意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组织学习,开展系列活动。分阶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传达贯彻落实。第一阶段动员全县政法干部收看十九大期间的会议视频,召开政法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第二阶段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业务培训与凝聚力拓展相结合等形式分专题学习;第三阶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政法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推进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

  二是严守底线,依法开展工作。坚持执法司法公正,依法治县,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全县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政法干警头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部自觉树立学法守法执法用法的意识,努力锻造出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三是服务民生,走实群众路线。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

  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平安是最基本民生,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坚持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有机结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纵深推进综治平安基础性设施、平台、队伍、制度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各级综治中心与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一体运作、信息共享、机制联动。同时要固化提升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机制、社会稳定指数系统。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键词:十九 大 政法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