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康保县芦家营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01-16 14:3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申全民一行到康保县芦家营乡芦家营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并与村民党员和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座谈。康保县政协主席田明,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芦家营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村工作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申主席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村问题的新政策、新思路作了重点解读,主要就土地承包权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城镇化和全面实现小康等方面的意义、政策、举措向与会人员详细作了介绍。他又针对深度贫困村实际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分析。申主席充分肯定了芦家营乡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芦家营村工作组的工作,并鼓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脱贫规划、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申主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一边学好十九大精神,一边谋划未来发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好。

  在座谈中,申主席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奔小康的工作思路,特别强调今后一段时间里,科学定位产业是发展前提,推进脱贫攻坚是发展手段,聚焦建设美丽乡村是发展重点。一要认真学习政策,加强宣传,转变群众落后的思想观念。二要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发展光伏产业、旅游产业等举措,切实提高贫困人口整体收入。三要充分发动村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村民意见,让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村庄建设,确保政策实施的公平公正。四要搞好村庄基础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芦家营村支部书记就目前村庄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驻村工作组组长从努力拓宽脱贫产业,如何提高合作社管理水平,加强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芦家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从土地流转、异地搬迁、旅游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介绍了芦家营乡的整体推进方案。

  通过这次培训,村民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关键词:家 的 芦 营 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