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致康保县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的一封信

2018-02-26 15: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及家庭成员:

  你们好!

  值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康保县司法局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家庭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密切配合。

  几年来,在各社区矫正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及其家庭的共同配合下,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整合社会资源,不断规范监督管理运作程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社区矫正工作机构采取多种管理方式和手段,进行多元化、人性化管理,不断激发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积极性。广大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能自觉接受教育管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矫正工作制度,注重思想改造,告别犯罪恶习,及时进行汇报,告知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上级领导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巩固社区矫正成果,保证节日平安祥和,建设平安康保,在此,康保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对全县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提出几点期望:

  一、遵纪守法,悔过自新。要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自己的过错给社会、给受害者、给家庭、给自己造成的伤害,认真接受社区矫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矫正纪律,珍惜党和国家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创作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努力把自己改造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二、认真改造,自查自省。在社区矫正服刑期间,要时刻提醒自己矫治陋习,纠正不符合监管改造要求的言行,自觉服从管理,维护改造秩序,培育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增强集体观念,洗心革面,重塑自我。

  三、接受教育,提高素质。要变刑期为学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用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用矫正管理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摆脱愚昧,走向文明。要努力使自己学会一技之长,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允许下进行社会活动,依法办事,以德明理,跟上时代步伐,为正常融入社会就业谋生创造条件。

  四、春节期间,社情民情相对复杂,辖区人员流动性增大,涉酒涉车涉火等不安全因素增多,希望你们能够在各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在家属的帮助叮嘱下、在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我们提出三点希望,即“三要三牢记三不要”: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牢记有事要给我们打电话,不要随便离开居住地;要按照计划和规定参加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遵守相关规定,不要违章违规违纪滋事和进入不健康的娱乐场所;要积极爱岗敬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不要参与群体性的上访和集会游行等危害社会的活动。

  当你们发现他人违纪行为,遇到矛盾纠纷需要化解,渴望走出心灵困境需要帮助时,请拿起电话拨打如下号码:18632328696(社区矫正负责人电话),康保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和各司法所负责人在春节期间将全程、全时、全域倾听您的声音。

  只要你们自立自强,重新做人,美好的生活会再呈现于你们眼前。人的一生其实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告别昨天迷失的自己,珍惜已到的今天,憧憬、奋斗美好的明天,你们的人生生活将从此展开新的篇章!

关键词:人员 服刑 服刑人员 的 矫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