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县屯垦镇三举措推进村务公开

2018-03-26 15: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知中对农村财务管理的要求,屯垦镇结合两委换届契机,推进村务公开变成明白公开,密切干群关系,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

  一目了然知“村底”,群众心中更敞亮。屯垦镇要求各村村务公开栏要及时更新村级财务收支、村级项目建设、投资金额、实施情况、项目承办单位,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各项惠民政策信息,公开的内容要详细,重点要突出,资金使用要清晰。为方便群众监督,各村公开栏内还增加镇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等人的联系方式。

  架起“暖心行动”联系桥,增进干群关系。结合暖心行动和屯垦镇驻村工作制度的要求,每位干部都要扑下身子,到那些出门不方便、消息闭塞的村民对本村事务了解更简单便捷。

  有效监督“挑毛病”,创新公开新方式。为了让村务公开工作更“接地气”,不断创新公开方式,通过各村的微信群、QQ群发布规范农村村务公开内容,常与群众交流,让更多的外出务工和求学的群众了解,帮助群众读懂公开栏,积极接纳群众意见和建议,让村务公开中的各项工作草根化、大众化,让村务公开栏变成“明白公开栏”。

关键词:公开 村务 村务公开 的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