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县举办庆“三八”“凯阔杯”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暨巾帼标兵表彰会

2018-03-26 16:1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上午九点,康保县隆重举办了庆“三八”“凯阔杯”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暨巾帼标兵表彰会。县领导刘雪松、杨志勇、胡启荣、王灵芝、胡年余、王秀芬出席活动,全县副科级以上女领导和参赛的33支代表队以及优秀妇女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9支代表队在决赛中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十九大的精神和精准扶贫精神再次向大家展开宣传。经过4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县实验小学代表队荣获竞赛一等奖;芦家营乡代表队、农村信用社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照阳河镇代表队、宣传部代表队、张纪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县委办代表队、政府办代表队、国税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县交通局代表队获得最佳表现集体奖,逯秀金获得最佳表现个人奖。

  赛后对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妇女代表和知识竞赛获奖选手进行表彰。授予李建敏、王亚楠、邓惠香、骆海萍、李文慧5名同志“巾帼扶贫”标兵;授予姚桂苹、李燕、徐静婷、崔靖宇、孟宪华5名同志“巾帼爱岗”标兵;授予张静、闫秀林、刘改英、高美丽、丁月新5名同志“巾帼创业”标兵。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县委书记刘雪松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向全县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康保妇女既有蒙古民族的豪放包容,又有中原民族的勤劳淳朴。广大妇女同志十分辛苦、功不可没,用无私的奉献发挥了妇女在家庭和事业中的独特作用,用担当撑起了康保的“半边天”,用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气概,为康保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指出,当下康保拥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千载难逢的政策支持以及康保空气质量优质,生态环境优美,土地资源丰富,风光优势得天独厚众多的比较优势。全县妇女乃至所有干部职工一定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借势发力、大显身手、乘势而上,新一轮发展热潮必将席卷整个康保。康保是我们的家园,建设好这片热土是所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需要全县广大妇女的热情参与、大力支持。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胸怀大局、积极奉献,展现巾帼风采,不遗余力支持康保的事业,做康保历史发展的参与者、书写者、见证者。

  刘雪松书记以朴实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讲述了古往今来,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和康保县李文慧等优秀妇女同志勤劳勇敢、敢于争先的事迹,要求广大妇女同志履职尽责树标杆,服务大局作表率,增长才干立新功。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各自领域争做工作模范、争当巾帼标兵。广大妇女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领会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强烈的大局观和使命感,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真心理解、积极响应,对脱贫攻坚的各项安排,主动上手、带头落实。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坚持博采众长、学以致用。妇女同志要发挥在家庭中独特的优势作用,努力成为丈夫事业坚强的后盾。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家属的妇女同志,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帮助配偶抵制腐败问题,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争做拒腐防变“廉内助”。

  全县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做好妇女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卫生保健、文化生活等方面工作,使服务妇女工作真正做到有声音、有态度、有行动。要充分发挥妇联独特的组织、带动、服务作用,紧贴扶贫工作,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和“妇女之家”。

  最后,县委副书记杨志勇希望广大妇女认真学习刘雪松书记的讲话和县委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要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妇联围绕大局、强化服务,切实担负起做好妇女工作重大职责;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巾帼建功正当时,铿锵玫瑰半边天!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做有自信、有定力、有冲劲的新时代魅力女性,阳光生活、激情工作、快意人生,为康保发展奉献更大的精彩。

关键词:巾帼 康保 的 妇女 代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