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县安监局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26 16:1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围绕工作机制抓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工作制度,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的工作责任。二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安委办的职能作用,加强与重点行业领域主管单位的协调沟通,妥善解决跨部门、跨行业的安全生产问题。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为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抓好责任制的分解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人人有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网络。

  二、围绕隐患排查抓治理,切实做好源头管控预防

  一是切实强化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引导铸造企业运用先进技术设备,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方位排查整改隐患,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并落实防控措施。

  三、围绕宣教培训造氛围,努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一是加强公众安全知识教育。与电视台、掌上康保主流媒体签订宣传协议,设立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定期发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大措施,及时曝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和重大典型案例,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期组织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和安监人员参加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安监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督促企业抓好三级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培训覆盖率,确保企业员工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围绕源头管理抓预防,深化安全预防控制体系

  一是强化应急救援。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处置决策、力量协调、现场指挥等应急管理制度,规范企业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使其与政府应急预案实现有效衔接,确保应急救援实际需要。二是推进科技兴安。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督促指导企业通过监管平台实现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提高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安全 生产 一 落实 责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