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法院:组建12个驻村工作组推进精准脱贫

2018-03-26 16: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康保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优秀干警组建12个工作组派驻帮扶村推进精准脱贫。

  院长郭力夫对驻村工作组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工作组把精准脱贫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实践课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闯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二是希望工作组勇于担当,凝聚实干,善于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希望工作组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注重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优势,立足“一乡一庭”建设和“诉调衔接”机制,延伸法律触角,注重通过法律手段妥善化解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康保法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县委精神,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去年第一时间已选派6名优秀干警组建2个工作组到包联贫困村长期驻村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入户调查、精准识别、数据汇总等工作。同时认真开展“暖心活动”,院党组一班人多次带领干警深入照阳河镇郝家营、土城子镇南坊子走村入户,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缓解他们生活压力,传递温暖关怀。

关键词:工作 工作组 精准 脱贫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