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邓油坊镇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精准扶贫机制

2018-03-28 09:2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产业发展助脱贫。培强光伏产业、现代农业、生态产业三大扶贫产业,一是光伏产业全覆盖。新建分布式光伏960千瓦,6月30日完成并网,实现贫困户全覆盖。二是现代农业全覆盖。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生态产业全覆盖。积极探索生态+扶贫机制,贫困人口就地转化为护林员,按照每人每年3744元的收入,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生态增收。

  搬迁新区保脱贫。共建新民居116户257间房屋,新建互助幸福屋56间,新区入住规模达到226户367间,全面做到以户定建、以人定房,实现贫困群众应搬尽搬。互助幸福院按照“产权政府所有、群众免费入住、集中供养服务”原则,让部分无房、无钱、无劳动能力的贫困老人搬迁居住,实现应保尽保。

  人文环境真脱贫。深入开展“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农村垃圾清理行动,建立环境净化体系。乡镇政府所在地积极探索乡镇卫生市场化,引进康保县便民保洁服务队,负责所有硬化街道卫生清运工作,实现环境净化带动精神脱贫,提升贫困户生活品质,从而改善民风。

  狠抓党建促脱贫。以“1+n”联合村党总支设置为契机,按照服务型联合型党组织建设要求,统筹资源,今年重点打造西村一流村民活动中心,高起点谋划、高规格建设建成“两馆两室”即村史馆、民俗馆、活动室、大众浴室。通过深入挖掘村情村史,充分展现乡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独特底蕴,真实再现历史、传承民俗,使村级阵地成为了集党务、村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以党的建设带动和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

关键词:一 产业 贫困 实现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