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沿着轨迹,继续前行 ————回首五年检察技术路

2018-03-28 08: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9月12日清晨,当我睁开眼睛首先映入脑海的便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这两句成语,因为转眼间,五年的检察技术工作时光已经悄无声息地走过了。

  忆当初·懵懂无知

  五多年的检察技术路,上万个工作日,让我从一个对技术一窍不通的毛头小子变成了现在基本掌握各项技术业务技能的技术员。记得那是2012年9月中旬,我接到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同志的通知,让我来这里报道上班,当时的我对检察院这个名词真的可以说是了解为零。

  初来单位,所有的人和事物都是新的,起初我还比较担心,怕自己不适应,但是领导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令我最记忆忧心的就是刚刚来单位分科室大会,我记得大家的可是都陆续分配好了,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办公室等等,都是大家听过的可是,最后到自己的时候说是分在了技术科,顿时让我摸不着头脑,听说还是刚刚成立的一个科室,让我不禁担心起自己是否有能力干这个科室的活儿,毕竟我学习的专业是机械自动化类的粗技术活,所以在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忧心忡忡的。

  观过程·坎坷不平

  从2012年10月17日开始维修第一台电脑、设备到现在2017年10月17日维修的自己也记不清第多少台设备;从最开始不管维修什么设备张口闭口都是喊胡哥这个怎么弄、那个怎么修到现在基本自己修理大部分电脑、设备;从初来院里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开朗热情,交友甚广;从那时的心生胆怯、无从下手、技术不通到现在虽然算不上技术骨干,但是基本能够解决院里大部分电脑、设备的问题……

  时光荏苒,五年来,领导的细心指导、同事们的热情帮助,还有本科室我的老大哥胡万的认真传授,这么多的良师益友。他们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前进的能量,给予我那么多数不清的正能量。所以才成就了这么多鲜明的对比,成就了现在的我。

  也许有时候,技术任务繁忙,经常加班加点、出差办案或者出去培训,但是五年来,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所以我才会这么一直认真对待;更是因为心里那种坚定的信念从未远离——我要在检察技术路上越走越远,我要一直与检察技术工作相伴成长。

  看现在·我心依旧

  现在的我虽然对技术工作已经基本掌握,但是党支部工作、检务公开工作、机要工作已经让我变的身兼数职,感觉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更重了,除了有时会担心这么多的工作怕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把某项工作给延误了或者某些工作上面出错了以外,从未想过要放弃任何一项工作。

  说实话,有时真的会感觉好累,当听到大家会说“能者多劳”,可能有的人听到这句话会觉得自己挺傻的,但是我不会,因为在我看来,无论是领导说的还是同事们说的,都是对自己的一份信任、一份鼓励,所以不言弃、不放弃。

  展未来·继续前行

  有了他们的鼓励,我乐此不疲,我勇往直前。有了他们的教导,我继续前进,奋发努力,陆续获得了市级基层先进工作者、院级先进个人、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在检察技术路上越走越远,不断成熟向前。

  五年来,我付出努力,收获满满;结识良师益友,进步不断;相互鼓励,携手同行;坚守梦想,不忘初心。

  五年检察技术路,只是我工作生涯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五年,不是我工作的终点,而是新一轮的起点。感谢组织、感谢领导、感谢所有同事们,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现自我、贡献自我的工作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戒躁戒躁、坚持信念,沿着检察技术工作轨迹,披荆斩棘,

关键词:年 技术 检察 的 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