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爱岗敬业之星----韩建清同志事迹材料

2018-03-28 08:3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岗敬业之星----韩建清同志事迹材料

  韩建清,男,1979年12月1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00年参加工作,2009年调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

  七年多以来,该同志一直默默坚守在办公室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事,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性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多次被县、市检察机关评为先进工作者及县政法系统、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一、持之以恒强学习,坚定信念爱岗位

  韩建清同志时刻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坚守岗位职责,默默地为检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绵薄。

  该同志在工作任务繁重,日常琐事很多的情况下,没有请一天假,没有耽误一项工作,充分利用晚上和节假日的时间,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在2011年取得了司法考试C证,在2013年通过了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成为一名政法专项编制干警。办公室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取得法律职务的人员都挤到了业务部门,该同志依然坚守在办公室岗位。

  二、默默无闻干工作,不辞劳苦勇担当

  该同志心无旁骛,一心扑在工作上,写材料不辞艰辛,做服务不怕劳苦,抓保障不嫌琐碎,常常是五加二,白加黑。一个个信息、一篇篇调研、一次次总结,他默默努力,力求提炼升华出精品。2009年到2014年间,他在承担全院大部分材料撰写工作及办公室相关工作的同时,还兼职了检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研究室工作、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在没有食堂管理员的情况下,该同志从繁忙的工作中,一点一点的挤出时间,购买食堂相关食材、用品,较好地完成了食堂管理工作。

  该同志在办公室工作多年,对每一项工作都很熟悉,办公室有人请假了,他总是不声不响地顶上去,一人兼职多份工作,感冒生病了也不请假,吃了药、打了点滴,继续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

  办公室里,韩建清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对接收到通知、文件及时交给相关领导阅知,领导阅示后立即转交相关科室落实处理。做到交办及时,不拖不误,力求办理结果事实清楚,问题妥善解决,领导满意。加大转办、批办等事项的督查力度,协助领导抓好了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检察长决定事项的落实。

  三、千锤百炼锋自利,梅花香从苦寒来

  近年来,韩建清同志圆满完成了全院大部分综合材料起草工作,完成了高检院、省院调研课题5个,撰写的信息调研和简报在市院内网转发40余篇。撰写的宣传稿件在《检察日报》发表50余篇,在《河北法制报》发表30余篇,在各类网站上发表稿件150余篇。

  在全省检察系统组织的“检察官与祖国同行”征文中,他以一篇《高原悍卫者》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张家口市参赛者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完成了《检察志》、《检察组织史》、《检察年鉴》的编撰工作。组织带领办公室人员完成了档案目标管理4A级建设工作,完成了档案目标管理5A认定的迎检工作。

  四、团结友善和为乐,互谅互帮天地宽

  生活工作中,韩建清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乐于助人、关心团结同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事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给年轻干警一些力所能及的指导。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加强服务,为全院干警在工作上提供保障,生活上提供方便。与同志们形成了同舟共济解决难题,肝胆相照情感融洽的关系。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一鸣惊人,没有办过大案要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他执着地坚守着平凡的使命,或许这就是办公室人的追求,这就是办公室工作的内涵,但他无怨无悔。

关键词:同志 工作 的 一 办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