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8-03-28 15:5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县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司法局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2018年3月27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

  康保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截至日前,我局充分利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交互融合,发挥康保普法(今日头条号平台、康保网、微康保,掌上康保、康保电视台、康保广播台、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各自优势,同时悬挂宣传标语18幅,宣传广告10幅、公告6000份,播放广播121次,出动宣传车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立体化传播宪法、刑法、治安管理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有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直接受教育人数达8万人(次)。后期,将结合“七五”普法中“法律九进”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十户调解员”和村(居)法律顾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优势,走进村(居)和家庭,每月开展至少2次“扫黑除恶专题法治教育课”。二是在全县中小学利用“法治课堂”,组织各校法治副校长在学校开展每周一期的“扫黑除恶专题课堂”,营造学校育人法治环境。三是完善党委(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实现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在全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实行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四是注重特殊人群法治宣传教育,组织社区矫正人员于康保县社区矫正中心每月开展一次特殊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案释法向在矫人员宣传最贴近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尊法、守法、懂法,避免重新犯罪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扎实有效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营造“扫黑除恶”的法治氛围得到明显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高、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得到有力提高,发案率明显降低的“四高一低”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扫黑除恶”的深入开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康保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关键词:专项 宣传 康保 开展 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