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

2018-04-10 09:1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康保县各部门、乡镇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工作的能力,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深到实处,2018年4月9日在康保县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检察院院长刘静同志主持了会议,大会分两部分: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张家口市委大督察组长张根恒同志,政法委书记靳冬明同志,政法委副书记安春旺同志,检察院院长刘静同志,县司法局局长禹立新同志,县法院副院长郭永泉同志,县公安局政委曹立峰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与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及单位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主会场在康保县政府三楼中会议室,15个乡镇设置了分会场。

  政法委副书记安春旺同志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王亚军书记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县司法局禹立新同志就司法行政系统如何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如何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做了精彩发言,重点要求各乡镇司法所做好台账“痕迹化管理”,有效推进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县公安局政委曹立峰同志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通报,同时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深化、细化“扫黑除恶”工作,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政法委书记靳冬明同志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深刻,思想要统一;二是摸排要细致,打击要有力;三是问题要整改,工作要细化。讲评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探讨存在问题和破解对策,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家口市委大督察组长张根恒同志结合康保县域重点工作,指出了“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同时要求扫黑除恶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县法院刑事庭庭长张振兵同志,县检察院侦监科科长陈建锋同志,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侯亚男同志,县司法局法宣科长王治国同志分别结合单位职能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精彩宣讲,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扫黑除恶专业队伍的政治站位、法律素养、打击效能,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为康保发展稳定和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关键词:专项 专项斗争 扫 斗争 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