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瑞雪暖日迎会旗,“奥林匹克”进康保

2018-04-10 08:1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昌冬奥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为向全县广大群众尤其青少年儿童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助力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4月3日上午,“全民共迎五环旗,京张共唱冬奥歌”奥林匹克会旗康保巡展启动仪式在康保一中举行。县领导胡启荣、王灵芝、胡年余、王秀芬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团县委、县妇联、县一中、县职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学校师生代表、冰雪运动爱好者、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春雨未至,一场飘雪锦上添“花”。蓝天穹顶,大地广阔,雪花飞舞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巡展的序幕。学生和志愿者们神情肃穆,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会旗由县一中国旗班交到政府副县长胡年余手中,随后由学生代表执旗绕场一周并在各学校代表队中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在致辞中指出,全县广大师生喜迎五环旗帜的到来,充分表达了我们对2022冬奥会的期待和向往,这既是全县人民弘扬和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的“宣言书”,也是展示康保美好形象的“新窗口”。筹办冬奥会,人人都是东道主。京张申冬奥成功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就积极投身到宣传冬奥、助力冬奥的实践当中,每一个康保人都争做奥运精神的宣传者、体育运动的实践者、文明形象的代言人,让“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蔚然成风。我县把奥运文化元素积极融入到我县文明城市创建、草原风筝友谊赛、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冬季冰雪运动等重大活动中,为2022年京张冬奥会加油添彩。同时,还借助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的契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言呼吁广大学生珍惜此刻,参与冬奥,为冬奥会贡献力量;职教中心献上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全体参会人员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当天下午,奥林匹克会旗还在县二中、南关小学及县三中先后进行了巡展活动,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冬奥氛围。

关键词:奥林匹 奥林匹克 冬奥 的 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