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省考核组一行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

2018-04-10 08: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0日上午,省考核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滦河河务管理局局长张海山率队来我县考核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韩立友、市政府副秘书长杜进明等陪同考核,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红侠主持考核汇报会。

  会上,省考核组观看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专题片;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

  2017年在中央、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准确把握县情实际,确立了“保护水土资源、用好风光优势”的脱贫思路,明确了建设新时代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担当实干、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4亿元,同比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49.7亿元,同比增长2.2%;全部财政收入3.02亿元,同比下降23.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165元、8943元,同比增长9%和10.2%。10个贫困村出列,9648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我县贫困程度深、规模大,农村空心化突出,人口老龄化严重,基础设施薄弱,自然条件差等贫困特征明显。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明确的职责任务、高强度的工作部署、健全的工作机制、严格的督导考核、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把光伏、风电、特色农业、生态扶贫“四大产业”作为推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壮大县域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创新涉农资金管理机制,统筹整合使用各行业、各级次、各渠道涉农资金,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精准度,为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针对我县基础设施薄弱、村容村貌差等突出短板,县委、县政府在乡村道路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2017年搬迁7864户19892人,建设集中安置房2275套。探索推行的农村互助幸福院养老模式,多次受到中央、省、市领导肯定;在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健康扶贫、扶贫助学、社会保障救助、就业扶贫等方面均成效明显;坚持“大党建”统领“大扶贫”,设置39个联合党支部,制定《康保县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村帮扶贫困农户的工作方案》,选派326个工作队驻村开展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制定了《康保县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以开发性和保障性扶贫为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细致的工作,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同时立足长远发展,坚持“跳出扶贫抓扶贫”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抓好产业发展,举全县之力、借四方之助、聚八方之财,大干快上,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韩立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口,尤其是康保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省领导和兄弟县区的同志能来到康保大地和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十分难得,希望借助这次考核的机会,加强今后的联系和交流,最后向省考核组表态,一定同县领导积极配合考核组的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希望省考核组对康保县乃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以此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加强整改,持续巩固和提高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做细精准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考核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滦河河务管理局局长张海山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的指示精神,在会上提出三点重要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重要意义。三是从考核内容、考核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考核相关情况,并就抓好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积极配合,提供好相关资料、台账,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考核组也将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准确把握好考核政策、严格把握考核标准、认真执行考核程序。希望我县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县领导杨志勇、柳呈祥、田明、李斌、冯向前、韩启胜、袁大海、魏宏义、吕修涛、高臣岭、莘瑞宝、胡年余、张海、李春鹏参加会议。

关键词:考核 工作 攻坚 省 脱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