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暨国家省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及安全生产会议

2018-05-29 15: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康保县在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全县干部大会暨国家省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及安全生产会议。县委书记刘雪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呈祥、县政协主席田明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乡镇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斌主持会议。

  会上,刘雪松深刻分析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干部对脱贫攻坚的意义认识不足,没有严格执行省市县委部署,对脱贫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现象普遍存在。二是脱贫精准度不到位,脱贫工作中一些干部工作粗放,标准低,责任心差,档案资料仍然填写不规范。三是腐败问题治理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之前,私设“小金库”,政府性投资工程不招标等问题非常普遍,监督执纪形同虚设,群众反映很大,影响十分恶劣。四是干部作风整治不到位,长期贫困文化使一些干部养成了慵懒散、等靠要等积习难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重影响工作顺利开展。

  刘雪松要求,一要倍加珍惜康保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当前全县上下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县委牵头抓总作用发挥明显,“四大班子”团结一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较好完成工作任务。广大干部人心思进、奋勇争先的激情日趋强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升,各项事业推进速度明显加快。经济发展方面,1-4月份,我县完成财政收入1.45亿,占到全年任务近一半,纯工商企业税收1.1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工商税收任务,经济发展已经步入相对快速发展轨道,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民生事业方面,道路建设23个标全部进场施工,县城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开工建设,张纪镇特色小镇正在挂网,危房改造全部动工,132个村级电站正在建设,棚改烂尾工程正在拆迁,各项工程都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社会稳定方面,1-4月份全县信访量同比下降85%,排查出的199件信访积案已经化解154件。棚改拆迁己完成74.43%,实现无一上访的好局面。领导重视方面,省委、市委对康保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从干部、政策、资金、项目等多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省市领导到康保调研的频次和密度不断增加,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康保专门提出了六点指示精神,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回建等领导先后到康保调研,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我县的重视与支持。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以来,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廊坊、深圳等地的国企、央企、上市公司以上的企业120多家来康对接洽谈,涉及新能源、旅游开发、房地产、农业等15个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精神状态方面,全县上下干劲十足,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作风明显转变。

  二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将脱贫攻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知耻而后勇,坚决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二是明确整改重点。对照国、省考核验收反馈问题,巡视巡查、审计督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推进扶贫工作上水平。脱贫不是搞花架子,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群众收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原则,在硬件上,各乡镇和部门要对照脱贫考核验收标准,梳理出差距不足,分别统计上报。在软件上,要重点规范档案管理,做好每户每月收入统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户脱贫计划,将脱贫责任落实到乡、落实到村、落实到人。

  三要压实责任彻底整改脱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压实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真正担起责任,驻村第一书记要宣传党的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二是加强协调配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职责落实扶贫开发责任,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对不负责任、不愿担当、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鼓励举报不作为现象。三是严格督导考核。5月底之前要举行“擂台赛”,组织部要改进考核方法,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在脱贫攻坚中发现使用一批干部并快速培养起来。四是切实转变作风。要大刀阔斧根除顽瘴痼疾,落实好本职工作,加强全局观念,加强自身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纪委要在6月份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把第二批处理干部的情况进行通报曝光。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要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加强交通安全、危化企业、偷采现象、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工作放在平时,从一点一滴,从矛盾萌芽状态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正当合理诉求。

  刘雪松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深入思考,知耻后勇,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全力抓好工作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来我县调研指示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农工委书记冯向前传达了市委书记回建在我县四大班子领导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政府副县长张海就国家、省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政府副县长莘瑞宝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干部 问题 一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