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法院以法为剑为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保驾护航

2018-06-19 10:0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指导思想、力量源泉和行为遵循。

  绿水青山,碧草蓝天,就是康保金山银山。在康保推进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进程中,康保法院牢固树立严格执法、维护权益、注重预防、修复为主、公众参与的现代环境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通过依法审理涉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等案件,在重拳出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与行政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强化监督管理,并对群众因势利导,群防群治,治标治本,形成打击破坏自然资源、非法占地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有效合力。

  康保法院将绿色发展理念作为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的行动指南,不断丰富和拓展审判在环境资源保护中的内涵与外延,努力让法治康保建设和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绿色进程同频共振。

关键词:康保 建设 的 环境 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