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这件事,让康保人民“扬眉吐气”

2018-06-22 17:4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6日下午,在全省召开的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会上,县委书记刘雪松做为全省典范作了典型发言,进行了经验介绍。同样在5月6日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也就我县的经验做法作了典型发言。然而就在一年前,我县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中纪委点了名,且多名干部被问责处理,给全市丢了脸,给全省抹了黑,其他各项工作也在全市排名靠后,外界对康保的评价少有褒奖,全县干部士气低落,百姓怨气不断。我们为什么能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成功地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呢?这一切源自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痛定思痛,不护短,不遮丑,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义无反顾的决心向过去的顽瘴固疾开战。

  在今年的县委十一届二次全县上,县委书记刘雪松响亮地提出了在全县大力培树“六种作风”,将今年确定为作风转变年,决心以过硬的作风促政风,改民风。要求各级干部要做到“抬头见任务,使命记心中”,将全年工作任务挂在各级领导办公室对面醒目位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这才有了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上的典型发言。同时向长期影响广大干部积极性且在全县造成不良影响的“吃空饷”开刀,在全县树立了正气,彰显了公平。正是这种一心为民,公平正义,无私无畏的精神凝聚起了全县上下攻克一道道难关,取得一次次突破,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才有了这样的“扬眉吐气”。

  目前,全县干部群众精气神足,不甘落后、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氛围很浓,尤其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四大班子团结一心,劲儿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各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多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全县上下和各级驻村扶贫工作组能沉下心,走村入户,卯足干劲,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累、敢打敢拼的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今年的棚改拆迁和拆除违建工作中,拆迁面积广,难度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多,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督战,多部门协调联动,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把全县的22个棚改区烂尾工程及违建房屋全部拆除且无一上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一举措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每一个人身边,进一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如今,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在乡村,无论你是听到还是看到的,群众都为县委、县政府公正无私、倾心倾力为改善百姓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的务实举措称好点赞。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不断开创我县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的 一 在 全县 县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