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脱贫致富奔小康 住房感谢党中央

2018-06-22 17:4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哈咇嘎乡16个行政村257户危房改造工程在5月初全面开工,至今50%房子的主体已经完工。贫困群众在房子竣工这一天都响鞭炮,吃油炸糕来庆祝。下百井的一个村民含着激动的热泪写下了这样的对联贴到了自家的新房子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住房感谢党中央;春风杨柳万千条,十三亿神州尽舜尧;得天时国泰民安,占地利福寿安康,有人和和睦生财;社会进入新时代,国家扶贫把房盖,驻村干部真热情,帮助村民来脱贫。”中午还邀请了工作组的同志们一起吃油炸糕,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驻村的同志们,贫困群众的日子在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地后开始慢慢的好起来,有了依靠,有了奔头。

  扶贫驻村干部的工作不仅仅是住在村里,不仅仅是填个表格,他们更是宣传政策的宣传员,是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到群众的监督员,是贫困群众的心理疏导员。大兴德的工作组和包村干部在走访入户的时候发现一户危改房子的房梁建歪了,于是立即联系施工方,要求其拆除重建,贫困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有力保障。有了这次经验教训工作组队员也加入到了危改村民监督小组中,对正在危改的房子都进行了检查;察汗的工作组对危改的房子进行抽查,亲自测量其面积和建房用料,使得施工方不敢有任何马虎。

  工作组还同村干部一起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对象台帐》,将危房对象家庭情况、危房等级、补助金额、自筹资金、动工时间、完工时间等情况进行登记,对新建房屋改造前、中、后的房屋照片进行整理归档,还将危改前房屋的照片打印出来给了房主一份作为留念。纸质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保证档案资料的齐全规范。

  危房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让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房哈咇嘎乡从乡党委、政府到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齐抓共管,保质保量确保在6月底顺利完工。

关键词:的 一 工作 工作组 房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