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召开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2018-06-22 17:4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上午,我县在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县委书记刘雪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雪松首先对代表们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县上下要相互借鉴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主动挑大梁、当先锋、做表率,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他指出,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和各项事业迈入上升期,新一轮发展热潮正席卷康保。一是经济发展提质增效。1-5月份,全县财政收入完成1.72亿,同比增长24.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7%,特别是工业税收完成1.36亿,同比增长59.8%;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6.6%,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其中第二产业同比增长38.9%,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增速全市第一,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均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1-5月完成投资19.77亿元。二是扶贫工程如期启动。采取“有霜期办手续、无霜期抢工程”的做法,各项扶贫工程推进速度位于全市前列,县内506条1102公里道路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132个村级电站和部分集中式电站己于4月进场施工,确保6月30日前并网发电;6558套易地搬迁小区开工建设,规模踞全省之首;5998户危房改造项目争取6月底全部竣工。三是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一方面,在“严惩”上动真格。截止5月底,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20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57人,作风问题622个、处理667人次,形成了有力震慑,培树了清风正气。另一方面,在“激励”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在扶贫一线提拔重用优秀干部51名,对10名工作不力的干部就地免职,用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出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豪情。四是脱贫工作跻身典型。在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上,我县作了典型发言,充分展示了干部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特别是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深入到我县调研指导,并在康保分会场参加了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更是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五是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全县干部不怕苦累、耐心工作,仅用一个半月时间,755户棚改烂尾全部签约,372处3.5万平米违建相继拆除,且无一信访,干部过硬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真心理解和主动配合,群众满意度和支持度不断攀升,正能量得到广泛弘扬,群众感觉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倍加珍惜当前大好形势。必须倍加珍惜大好形势,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决策部署,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的现实要求,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研究扶贫业务,全县各级干部必须把学习摆在首位,不仅要系统学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学习借鉴其他市县的经验做法,通过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要坚决整改到位,各乡镇、部门和村街要戒骄戒躁,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拿出过硬举措,逐一梳理过筛,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三级包联抓整改责任机制,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逐级签字背书,层层上报备案,坚决杜绝数字整改、做表面文章。要强化制度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紧盯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严格执行扶贫资金和项目全程监管、全面审计、跟踪问效、社会监督、追责问责等制度,真正实现以制度管长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2018年扶贫成效考核进入“好”或“较好”行列。

  他要求,要把握关键、高效落实,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水平。全县上下要紧盯工程进度,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要严把工程质量,当前,各项工程项目都在加紧推进,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将精准识别、驻村帮扶、群众满意度等作为脱贫攻坚“擂台赛”的考核项,比精准、比成效、比作风,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大力宣传“争贫可耻、脱贫光荣”的思想,靠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破除“等着扶、躺着要”的心态,彻底改变“政府干、群众看”的局面。要统筹各项工作,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城建、项目、信访、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积蓄更为强劲、更可持续的发展动能。

  最后,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志勇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康保县向省委上报六项重点工作上的批示精神;政府副县长张海就扶贫脱贫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屯垦镇党委书记张晓东、忠义乡党委书记赵建国、康保镇党委书记史维军、闫油坊乡党委书记郭希望及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驻康保镇道北村第一书记陈宏伟,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党委书记、驻闫油坊乡南乔村第一书记陈世清,土城子镇小庄子村支部书记方殿军、屯垦镇十棚村支部书记贾财明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成员及其他县处级在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政府三楼中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工作 扶贫 攻坚 整改 脱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