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哈咇嘎乡“四步先行”打赢脱贫攻坚宣传阵地战

2018-06-22 16:3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步是配齐新式大喇叭,非贫困村驻村工作组入村后,哈咇嘎乡与各工作组第一书记协商,解决有些村未安装大喇叭的问题,工作组第一书记纷纷积极响应,不到一周时间全部安装齐全新式大喇叭,19个行政村运用大喇叭把省、市、县的政策和乡规民约宣传到村庄每个角落,家喻户晓。

  二步是大喇叭的使用,让乡里普通话好的年轻人将各项政策的明白纸、实施方案,政策宣传页都录成语音、mp3的格式,拷到各村大喇叭优盘上,各村在每天上午6点到8点半,中午11点到12点,下午4点到6点半播放。个别高龄老人,残疾人不经常出门,听不到喇叭广播,该乡工作组队员、村干部、包村干部每次入户再进行宣传并发放明白纸。对外出的贫困户是利用各村的微信群、电话进行宣传、通知,把政策宣传到贫困户心中,扫除群众们对政策的盲区。

  三步是公开公示栏的配备和使用,19个行政村均制作了统一的不锈钢公开公示栏,一方面是村务、党务的公开,一方面是扶贫政策的公开宣传,这样群众们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也提高了,一些工作在前期的宣传铺垫后也能更顺利的开展。

  四步是在群众聚集、显眼的地方书写十九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永久性宣传标语和张贴乡规民约,全方位在乡村营造良好的氛围,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宣传 的 一 喇叭 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