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河北康保: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保护绿水青山

2018-06-22 16:5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康保县检察院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动出击,摸排案件线索,共办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4件,保护了县域内的森林、土壤、草原植被和空气清洁,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康保县院启动诉前程序,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该局迅速响应,解决了垃圾围城问题,保护了县城卫生整洁,也保护了县域的蓝天净土。

  积极履职,督促清理县城周边垃圾。2018年3月份,康保县院民行干警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有大量固体垃圾,特别是康保县跃源小区、康保县安华小区北侧一条东西走向的路两边各有一条长约80米、高约1.6米的建筑垃圾带,其中有废砖块、渣土、PVC等固体废物。现场无人监管,还有人不断向此处倾倒垃圾,垃圾量不断增加。大量堆放的垃圾,破坏了土壤,影响植被生长,损害了县城整洁。由于未采取任何防污染措施,大风一刮,细土随风而起形成扬尘,污染了空气,影响了居民的健康生活。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收到建议后迅速回应,组织力量,对县城周边垃圾进行处理,运走垃圾725吨,就地掩埋垃圾1000余吨。

  跟踪监督,促进建立科学长效机制。由于康保县正值棚户区改造、大面积拆迁进行的关键时期,不时有企业、个人向县城周边倾倒垃圾。这与个别企业、个人急功近利有密切关系,也与康保县没有固定的垃圾处理点有直接关系。康保县院遂建议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请示县政府,明确固定的建筑垃圾处理点,建立建筑垃圾处理制度,形成科学严格的监管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问题,还居民一片蓝天净土,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保护 康保 垃圾 的 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