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县检察院纪检组剑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全力整治“微腐败”

2018-06-22 16: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以来,我院严格按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通过高位推动、细化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细,全力开展“微腐败”治理工作。

  一、以方案为指导,力争部署周密

  我院党组始终将“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康保县人民检察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安排落实集中整治工作,实现专项整治“全覆盖”。

  二、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纠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重点对徇私舞弊、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执法不公、处事不公、作风不实及是否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有纪律松弛、推诿扯皮等“微腐败”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一是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的方式

  集中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开展了自查自纠,深挖细刨“微腐败”问题线索。

  二是通过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的投诉举报。同时,严格线索管理,对掌握的问题线索采取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集中排查、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线索“全细查”。

  三、以纪律为依据、加大惩处力度

  坚持问题与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微腐败”问题。通过科室和个人自查自纠,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召开问题点评会等方式,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对主动自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对照整改落实,对不主动查找、故意隐瞒、有错不纠甚至顶风违纪的干部,一经发现,坚决依规依纪严肃查处,严厉问责,积极创造条件动员和鼓励群众参与基层腐败治理,以求取得更大成效。

  四、以整改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

  我院建立完善把纪律挺在前、长管长严机制,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通过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消除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此次专项行动问题整改为抓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专题报告、述责述廉、考核通报制度;完善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公开曝光机制;坚持“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等制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关键词:微 腐败 问题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