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湿地精灵——遗鸥

2018-08-23 17: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巴诺尔湿地位于康保县,生态系统良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据统计该湿地共有植物159种,鸟类138种。在康巴诺尔湿地栖息的鸟类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就达30余种,名气最大的当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候鸟——遗鸥。世界仅存12000余只,康巴诺尔湿地公园现有6000只左右,这里是我国遗鸥主要栖息和繁衍地。每年进入5月大批遗鸥如期而至,在这里筑巢、繁殖。

  近年来,康保县注重康巴诺尔湿地公园生态保护,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为遗鸥在这是生存创造良好的环境,按照遗鸥生活习性,在康巴诺尔湿地中心堆砌了湖心岛,铺设了砂石,为遗鸥等野生鸟类营造栖息地;成立了林业公安队伍,专门打击乱捕滥杀野生鸟儿的违法犯罪活动。目前我省形成了以康保为中心的坝上繁殖地。

  7月9日,在康巴诺尔湿地拍摄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候鸟——遗鸥。

关键词:湿地 遗鸥 巴 康 诺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