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司法局进校园开展暑期安全知识法律讲座

2018-08-23 17: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即将迎来暑期长假的前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7月4日下午,县司法局和团县委相关负责人深入丹清河乡中心小学,为在校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在教育活动中,法宣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律知识,让每位同学都体会到法律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时刻围绕在我们周围。培养学生法律意识,明晰行为规则,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重点向学校师生讲授安全教育知识(包括:1、安全防御类, 2、地震知识类,3、交通安全类,4、使用电器知识类,5、体育课安全类,6、网络安全类,7、消防防火类,9、意外伤害、自救自护类),告诉师生们既要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又要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倡议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带动周边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矫正了孩子们的不当行为,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深入、持久地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力,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和健康成长

关键词:安全 法律 知识 的 意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