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县长魏红侠深入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施工一线调研

2018-08-23 17: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县领导魏红侠、李斌、高风泉、莘瑞宝等一行,深入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施工一线调研,现场召开县长办公会,学习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研究解决施工进度较慢问题,安排部署后半年工作。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县审计局、县扶农办、县城投公司、县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参加。

  魏红侠一行先后深入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施工现场,调度工程进度、听取张纪镇、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工程进度缓慢原因,研究制定工程建设整改方案,现场解决自来水供应、10千伏双回路供电、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问题。

  在办公会上,魏红侠传达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一要解决好搬迁工作进度慢的问题。在实施集中安置工程的同时,谋划明年工作,加快住房验收分配和配套设施建设,平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要解决搬迁人口不精准的问题。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必须精准,扶农办要做好人口的精准识别,确保人口的严肃性和准确性。三要解决好后续帮扶问题。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后续帮扶措施,确保搬迁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四要解决人口管理服务问题。对搬迁的贫困人口,要实行乡镇干部一对一跟踪包联机制,主要负责搬迁贫困人口的档案材料建立、扶贫政策落实,后续就业帮扶等工作。并且一包到底。五要确保土地复垦跟上搬迁工作进度。搬迁人口搬新家、必须拆旧房,书记、县长要谋划好土地复垦工作,通过占补平衡、增减挂钩项目,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投入资金平衡。六要解决好风险隐患问题。严格杜绝优亲厚友、贪污腐败等现象发生,力争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七要解决工作合力不强的问题。书记、县长负主体责任,发改局是牵头单位,扶农办负责前期人口确定和后期帮扶工作,要形成前期准备、搬迁安置、后期帮扶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

  就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做好后半年工作,魏红侠提出七点要求。一要确保工程进度。易地扶贫搬迁是投入最多,难度最大的工作,我县集中安置人口位居全省第三,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人口规模位居我县第二,总体看工程进度较慢。张纪镇、施工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工程进度,每栋楼都要倒排工期,科学调配施工作业,持续增加施工人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监理公司要在督促检查好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盯紧定死建材质量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协助施工单位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8月底完成五层楼建筑工程,9月15日完成6层六楼建筑工程。9月30日完成楼体室外装修,10月份开始室内装修,12月底竣工入住。二要组织房屋分配。县发改局、县城投公司和各乡镇要提前组织开展房屋分配工作,一方面为后期入住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争取主动、提高效能;另一方面激发集中安置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主人翁意识,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监督。三要抓实分散安置。乡镇要成立易地扶贫工作专班,建立一户一档档案,分散安置户必须提供自购房屋房产证,自建房建设证明,投亲靠友要出具终身居住证明,并经公证处公证。四要推进“两区”建设。张纪镇集中安置区,要依托农业产业园区促进搬迁人口土地流转和转移就业。土地流转要区分旱地和水地,先由村集体按高于市场价流转,再有村集体流转给乡镇扶农公司,引入较大市场主体规模经营。荒地、林地、草地折价后入股公司经营,群众获得稳定的租金和股金收益。乡镇人民政府要与农业园区签订用工意向协议,明确不同时间段,用工岗位和用工人数,同时要研究制定环卫保洁、绿化植树等公益岗位设置方案,拓宽搬迁群众稳定增收渠道。五要创新管理服务。在集中安置区建立社区,成立党总支,按行政村设立党支部,组建便民服务中心、就业帮扶中心、居委会和物业中心,负责集中安置区搬迁群众档案管理、帮扶就业、日常生活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六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宣传力度,真正让搬迁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七要形成攻坚合力。易地扶贫搬迁,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斌同志负责,县政府副县长高风泉和张海配合,县直各部门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要无条件的服从牵头部门发改局的调度,县城投公司、县扶农办和各乡镇要主动配合,同理协助,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着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

关键词:一 扶贫 搬迁 易地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