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圆满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

2018-09-20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上午,县人社局党组召开“抬头见任务、使命记心中”2018年上半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会,会议主要听取局属各单位和各科室关于上半年工作汇报、分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中心主任,局机关科室股级以上干部,共计13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中心、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后,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云飞同志作重要讲话,在肯定了人社系统工作圆满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谋划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祁局长指出,上半年,我局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按照“整体工作有提升、重点工作有创新”要求,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

  重点服务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走出脱贫新路。一是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库行实时数据更新,实现动态管理,为就业扶贫工作明确了靶向。二是组织招聘和劳务协作:举办“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7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建立就业扶贫热线。开通5550999求职热线,专班专号接听就业求职,专门负责联系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为他们量身定做搭建就业桥梁和平台。5月份省厅带领多家知名企业组成“送岗下乡小分队”,深入乡村进行现场招聘和提供就业指导。县人社就业部门不定期地通过村小喇叭播报招工信息,同时把招工简介直接张贴上墙,不漏一户一人,打通政策宣传与岗位对接“最后一公里”。目前,贫困劳动力实现劳务输出1960人,就地就近转移158人,公益岗2510人。三是开展技能培训:针对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和分类实施方案,建立需求清单、培训清单和就业清单。目前,已完成引导性培训1500人,创业培训37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80人。四是建设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平台、孵化、就业和引领三大功能,带动一批各具特色的“就业扶贫工厂”的兴起,培育一批家庭手工作坊、来料加工“微工厂",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无障碍就业、多形式增收,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有意向入驻创业企业20多家,年底实现30家;认定“就业扶贫工厂”4家,年底目标40家。

  祁局长强调,下半年人社工作刻不容缓。我们一定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关键词:半 半年 和 工作 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