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司法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线索摸排专项工作会议

2018-09-20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即将迎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驻督导之际,为进一步贯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7月13日下午,县司法局在县社区矫正中心召开全县社区服刑人员线索摸排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全县十五个乡镇司法所对全县52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涉黑恶活动,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和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县司法局和县检察院相关同志,各乡镇司法所长,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70余人参会。

  会上宣读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类犯罪,就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社区服刑人员向各乡镇司法所签订了承诺书,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和镇司法所长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武永东同志从检察监督的角度,从审前调查、日常管理、解除社区矫正等八个方面对如何规范执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禹立新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形势,深入分析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申了十八类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内容,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在刑意识,自觉接受日常监管,积极参加各乡镇司法所组织的集中教育培训,公益性社区服务活动,消除对抗矫正和自暴自弃情绪,自觉远离黑恶势力,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引诱拉扰,主动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并与之进行坚决斗争。就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对乡镇司法所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意识,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三要强化法律意识,四要强化风险意识,五要强化管控意识,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对待矫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各个环节相互衔接,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争做合格公民。

  此次会议既是迎接中央督导工作进行再部署,也为在司法行政系统内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活动作了总动员,增强了我们做好社区矫正和扫黑除恶工作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关键词:人员 司法 工作 服刑 服刑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