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市中院王靖院长到康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9-20 16: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康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王靖院长首先到哈咇嘎乡详细了解了一乡一法庭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视察了家事审判法庭、立案庭、执行指挥中心,在视察过程中王院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县法院院长郭力夫等陪同调研。

  王靖院长就做好家事审判工作和一乡一庭工作提出了“一品牌三结合一保障”要求。一是要打造具有康保法院特色家事审判品牌。把康保乃至坝上的农耕与马背文化特色融入家事审判工作,弘扬家和万事兴理念,运用“热炕头”“盘腿坐”等更亲民有效的方式解决家事矛盾纠纷,让家事审判方式具有康保文化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培养的家事审判专业人才,培养自己的金牌调解员、家事调查员。二是家事审判要做到三结合。要与一乡一庭工作相结合,要与民调组织相结合,要与参与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家事审判要依托好一乡一庭前沿阵地作用,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或家事调解员、调查员生活在群众中,了解民风、了解实情优势,积极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并将此作为法院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三是家事审判要做到一保障。家事审判工作要与妇联、团委、工会、村委会深化沟通联络,共同发挥各团体自身优势,力争及早发现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力求少讼无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落实好陪审员、家事调解员及调查员的经费保障,激发他们愿做事,想做事、能做事、多做事的热情,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家事审判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工作 康保 院长 家事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