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法院: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

2018-09-20 16: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法院将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使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今年6月份,该院在全市法院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做了生动的经验介绍,党日活动被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十佳党日”集体。

  思想教育先行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在党建工作中,康保法院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配齐配强班子做好支部组织建设。在法院新一届党组班子选任中该院选任一名党支部书记入选法院领导班子,同时完成法院党支部换届工作,形成了党组统一抓、支部书记带头抓、党组成员配合抓、党支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开拓党建亮点让党小组扎根审判团队。该院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将法院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中,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审执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落实。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从而使审执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走出去、请进来让党建工作成为法院队伍建设的生动载体。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向来都是法院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上半年该院除完成上级法院下达的各项培训任务外,他们还“走出去”——先后选派30余名干警分批次到国家法官学院、省法官学院参加审判业务培训;组织干警到石家庄桥西法院、鹿泉法院、张家口怀安法院学习先进经验。“请进来”——与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通过这个学习交流平台邀请河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来院讲学,以提高干警理论素养和司法能力,同时为河北工业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今年刚刚送走第二批实习生。

关键词:党 党建 法院 工作 建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