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9-20 17:1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八月中旬,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静应邀列席了康保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参与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讨论。这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该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会议由康保县法院院长郭力夫主持。

  会上,在听取了法院案件承办人的汇报后,刘静检察长根据该案案情,就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社会效果等情况发表意见,为审委会对本案的讨论与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

  刘静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于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增强司法公信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的应有之义。无论是作为监督的一方,还是作为被监督的一方,二者的目标是一致的,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下一步,康保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相关配套机制,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逐步将列席范围向民事行政领域推进,共同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检察 人民 列席 康保 检察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