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北京朝阳区文化委赴康保扶贫协作获硕果

2018-09-30 14:1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帮扶、攻坚脱贫政策的指引下,北京市朝阳区与康保县形成了结对帮扶对象,并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

  9月12日―14日,北京朝阳区文化委派出了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曹彦生带队的扶贫考察团一行40余人莅临康保,对接帮扶事宜。12日晚,他们为康保人民带来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民间花会汇演,共四档,分别是舞龙、耍狮、拉大弓、耍大刀。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朝阳区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喝彩。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演,让康保人民大开眼界,大饱眼福,热浪空前高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9月13日,朝阳区文化委与康保县文广新局进行了对接座谈,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曹彦生、北京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张鑫宇、北京民俗博物馆文物展陈部主任吕鑫、北京民俗博物馆社教部干部贾娟、中国民俗博物馆联盟筹备组秘书长朱延安,康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魏宏义、政府副县长胡年余,文广新局相关主要负责人及国家级非遗项目二人台的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两地领导专家就康保文化事业的发展、文艺繁荣振兴、民俗文化的传承保护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对下一步结对帮扶事宜进行了探讨和细化,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朝阳区文化委领导、书法家与康保县书画界艺术家一起进行了书法展示交流,参观了康保县民俗馆、金长城遗址,对康保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民间艺术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考察,为更好的实施帮扶计划奠定基础。

关键词:北京 康保 文化 朝阳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