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县院发挥预防职能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18-10-29 11:2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工程建设的预防监督,康保县人民检察院从本县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发案实际,立足检察工作职能,从源头上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从重点工程、重点环节等入手,有针对性的开展预防工作。

  一、以工程建设专项预防为切入点,抓重点领域预防。近年来,康保县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成绩突出。为有效预防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职务犯罪,确保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资金安全,康保县院坚持以康河治理、县森林公园、邓康线改建、北环路修建、工业园区建设等几个工程建设项目为重点,扎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特别是近两年的全县造林工程,该院主管预防工作的领导亲自到标段督导,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有效的预防了干部职务犯罪的发生,使康保县的造林工程连续两年全市第一,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表扬。

  二、以职务犯罪易发环节为枢纽,突出抓住几个主要环节。一是紧抓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对每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依法招投标,亲临现场实施监督,并对这些重大工程投标单位全部进行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将查询结果提交给评标委员会。二是严抓工程建设的采购。主要监督建设单位材料采购实行公开采购和招标采购,防止“暗箱操作”。三是狠抓工程建设的施工质量监督。该院把若干个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作为重点的预防对象,协同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听取施工、监理单位的意见,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理。

  三、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为提高康保县电力系统干部的预防职务犯罪能力,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康保县院为县电力系统干部开展预防教育。检察干警结合近期社会上影响重大的腐败案例,分析发案原因,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教育和引导与会人员要自重、自醒、自励、自律,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意识,严防职务犯罪。同时,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艰辛,顶得住歪理,抗得住诱惑,管得住末节,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关键词:康保 康保县 建设 预防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