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

2018-11-23 15: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更加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宪法内涵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奋力开创新时代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新局面。”近期,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静同志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题党组会上说。

  会上,刘静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成立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细化责任制度,列出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推动检察机关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取得成效,刘静同志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要加强宪法贯彻落实,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宪法修正案的实施意义重大,业务部门在办理具体案件中要坚持以宪法为依据,充分利用宪法知识释法说理,并认真做好检察干警宪法宣誓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地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取得成效。要突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木兰有约”“法治进校园”等宣传平台,开展更加有效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和宪法知识测试,努力营造崇尚宪法、践行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

  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对比学习了宪法修订前后内容变动部分,了解宪法修改彰显的政治智慧和丰富内涵,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键词:学习 实施 宣传 宪法 宪法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