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教育局召开教育扶贫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12-29 11:0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康保县教育局召开教育扶贫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专项督查工作,迎接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县教育局长张国亮、副局长王海清,教育扶贫专班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校园长、教育系统驻村负责人,局机关股室长以上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王海清主持。

  张国亮要求,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一是要成立教育扶贫成效督查组。会后迅速成立15个督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全县15个乡镇,特别是78个贫困退出村,对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再摸排、再识别、再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无一人辍学失学。二是要“一贴一挂一发”提高群众教育资助政策知晓率。各督查组、学校要对全县每一个村张贴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彩色喷绘展板,每一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悬挂一幅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画和发放一份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做到全覆盖张贴、无死角宣传。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所有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资助全覆盖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和办理流程做好做全做细贫困学生教育资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各学校要建立资助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好包括生活补助、学费减免、助学金、奖学金等各项资助政策,构建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的“无缝连接”资助体系,做到不漏人、应助尽助,覆盖率100%。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的教育扶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得到有效完成。

关键词:教育 工作 扶贫 一 资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