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特殊教育学校上门送教+远程送教让爱延伸

2018-12-29 11: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让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是康保县特教学校的工作目标。近年来,该校围绕康复训练、知识传授和技能培训,努力让38名在校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主动关注严重残疾适龄儿童,采取“上门送教+远程送教”模式,服务不能到校就读学生。目前,已为38名在农村的重度残疾学生进行了上门送教,为4名人在外地的学生进行了远程送教。

  每次送教前,老师们都会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个别化教学设计,精心备课,并针对孩子的日常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送教中,老师们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诚挚的谢意。今年以来,该校已累计进行了4次集中送教上门活动。该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此项工作,让特殊群体的孩子享受蓝天下所有儿童一样的教育,享受一样的童年。

  “上门送教+远程送教”是该校针对特殊孩子教育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是积极践行因材施教的一次有效实践,是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工作的一次有力举措。目前,康保县已经健全了以特殊学校辅的适龄残疾学生义务保障体系,全力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保证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关键词:教 送 上门 教育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