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首家检企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成立

2018-12-29 11: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康保县检察院与康远汽贸公司举行“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签约暨揭牌成立仪式,标志着该县首家检企共建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正式投入运行。

  依托该基地,康保县检察院将对犯罪情节轻微、主观恶性小、悔罪态度较好且依法决定不批准逮捕、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或者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不够刑事处罚,但仍需观护帮教的未成年人,安排到观护基地内从事公益劳动,对其进行劳动和生活技能培训。同时,安排检察干警前往基地走访、帮教,考察观护对象,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心理疏导、认知引导等一系列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帮教效果助力涉罪未成年人无痕化、零障碍回归社会。

关键词:基地 帮教 成年 成年人 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