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小庄子村举行首届美丽庭院示范户星级评选大会

2018-12-29 11: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冬时节的康保寒风凛冽,土城子镇小庄子村最美媳妇郭粉梅刚刚打扫完自己的院子,正快步赶往村委会的路上,脸上不自觉的露出欢喜的笑容,现在,她的心里暖意融融。

  此刻,像郭粉梅一样被评为星级户的村民也都怀着同样的心情赶往村委会,小庄子村委会正在布置会场,挂上红幅会标,摆上奖牌奖品,等待村民们的到来。尽管天气寒冷,却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首届小庄子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星级评选大会将在这里举行。

  “我们家被评为美丽庭院五星户,五星就是一等奖,今天要在大会上表扬我们啦。”郭粉梅激动地说。

  “这次我是三星的,院子打扫的确实没有人家五星的干净,下次评比我肯定能评上五星。”54岁的霍润芳满怀信心的说。

  会上,小庄子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星级评选大会,分别评选出五星、四星、三星美丽庭院各10户,并向最美庭院家庭发放洗衣粉、扫帚、拖把等奖品。对于没获奖的村民,还设立了追星户,激发大家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

  “我们将‘星级评选’与‘美丽庭院’结合,在评星定级中注重家风家貌等人居环境的改变和提升,引导村民转变“等、靠、要”思想,不仅要让小庄子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更要让咱们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小庄子村支部书记方佃军说。

  据了解,小庄子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星级评选大会是继最美媳妇、最美女婿、孝老敬亲活动后,小庄子村又一改善乡风民风的创新举措,也是小庄子推行‘以德治村’,提升乡风文明的一个缩影。将农村环境整治与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相结合,提升了小庄子村的村容村貌,也改变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使这里的村民实现了精神物质“双脱贫”。

关键词:小庄 庄子 庭院 村 美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