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道北村举行康保首个深度贫困村广电网络户户通工程竣工仪式 暨“孝亲敬老”活动启动仪式

2018-12-29 11: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1日,道北村举行康保首个深度贫困村广电网络户户通工程竣工仪式暨“孝亲敬老”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省直工委驻道北村第一书记陈宏伟,康保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道北村村民扭起秧歌敲起锣,庆祝道北村全部开通有限电视信号。信号开通后,村民们可以收看107套节目,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收看本地的两套节目和收听本地的电台节目,这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还使村民更方便地了解县委、县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掌握村民们关心的康保农副产品、供销类信息等,极大地开阔了村民的视野。

  随后,道北村举行了“孝亲敬老”活动启动仪式。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道北村通过开展“孝亲敬老”的活动,表扬了孝亲敬老的先进事迹,树立了典型,调动了村民蓬勃向上的积极性,从根本上加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意志,从而表现出道北村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

  道北村作为新时代新农村的典型,最能体现出康保县近期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爱的味道,整齐张贴的标语、清洁干净的街道展现出康保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省直工委驻道北村第一书记陈宏伟介绍了道北村的农民讲习所和心愿墙。道北村充分发挥农民讲习所的作用,为农民讲思想、讲政策,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驻村干部与村民们“打成一片”,真心实意地为村民们做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心愿墙更是拉近了村民与驻村干部的距离,村民将自己的心愿与困难写在墙上,驻村工作组承诺代办,切实地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今年共为群众实现26个心愿,使这面“心愿墙”成为了驻村干部与村民的“连心墙”。

  活动后,道北村文艺队表演了三句半、舞蹈、二人台等精彩节目,文艺队红红火火的演出给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暖意融融,村民们真情的笑容是对道北村脱贫攻坚工作最好的肯定。

关键词:亲 北 孝 村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