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康保县新村幼儿园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8-12-29 11: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本学期的安全活动,康保县新村幼儿园于2018年12月11日上午十点,举行了全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2018年12月10日下午五点,园领导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并对疏散演练活动具体事宜做了详细安排。

  老师们在为幼儿讲解火灾逃生的具体方法。

  发生火灾时,不慌张,少说话,打湿毛巾,捂口鼻,迅速排队,弯腰低头,有序撤离。

  上午十点,各班正在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随着长长的警报声响起,“火灾”发生了。一时间,浓烟四起,情况紧急。老师们迅速安抚幼儿并组织穿衣排队,按照拟订路线迅速撤离。

  从拉响警报,到带领幼儿安全撤离至指定区域,共计用时两分三十六秒。整个过程沉稳迅疾,井然有序,没有一个幼儿发生碰伤或撞伤事故。

  集中在院内的安全场地后,各班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汇报无人员“伤亡”,李园长宣布演习成功,并做了总结性的讲话。

  这次活动,让老师和孩子再一次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既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又培养了孩子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促进我园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安全 幼儿 活动 消防 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