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要闻

康保县坚持“四联”工作机制 确保政法综治工作稳步推进

2018-12-29 11: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康保县狠抓政法综治和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构建“四联”工作新机制,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有力推动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社会治安联防。以公安视频共享平台为基础,投资620万元打造“雪亮工程”,在县城主街道和主要部位安装150个摄像头,设有两个监控大屏,分别设在公安局110和城管执法局,后台服务器设在县联通,实现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

  矛盾纠纷联调。康保县共为15个乡镇,225个村以免费租借的形式配发了“民调通”,今年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48起,年内没有发生民转刑案件和命案。

  突出问题联治。一是研究制定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监管责任制》,对一些线索案件涉及基层政权、矿产资源、交通运输等领域,县扫黑办及时向县林业局、水务局、农牧局相关单位提出了3条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建议。二是针对我县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县检察院向教育局提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完善校内制约、监督制度,预防和减少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三是集中开展行业场所治理。停业整顿歌舞厅4家,限期整改足疗店3家,处罚旅馆6家、其他行业场所8家。

  特殊人口联管。按照“12个清”标准对辖区内的肇事肇祸病人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现共排查出精神病患者789名,其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2名,全部录入《全国重性精神病人信息管理系统》。截至目前,已将12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的“以奖代补”奖励金按季度发放到手中,并及时录入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智能系统。

关键词:个 县 和 精神 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