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康保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康保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追索农民工劳务工资案

2018-12-29 11:2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康保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追索农民工劳务工资案。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上,副院长张忠轶将2.8万余元案件款分别发放到13名农民工手中。“感谢法院同志不辞辛劳、抓住老赖,终于为我们拿回血汗钱,执行法官太辛苦了!”在场的申请执行人连声感谢。

  据了解,2014年5月,王某等13人在被告孙某的脱水蔬菜厂做土建活。工程完工后,被告孙某拖欠王某等13人的工资一直未结清。经多次催要无果后,王某等13人遂到法院起诉,要求给付剩余劳务工资。案件经康保法院调解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等13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被执行人孙某,对其释法明理。但孙某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诿,和执行法官诉困难,讲条件,拒绝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见状果断行事,迅速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决定对孙某司法拘留。迫于法律强大的震慑,一贯态度强硬的孙某慌了,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及时通知家人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履行到位。

  康保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开展“燕赵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多措并举,执结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此次成功执结13名农民工追索劳务工资案,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关键词:一 农民 农民工 工资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丽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